今天是    农历
网站首页 | 密检简介 | 密检快讯 | 法律法规 | 专题活动 | 密检风采 | 密检文化 | 档案专栏  
首页-->新密市人民检察院-->图片新闻
新密市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综合宣传科  来源:新密市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09-20 20:53:56  浏览 人次

    

时间:

2018年9月19日下午16:30—18:40

地点;

新密市检察院三楼党组会议室

主题: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9月19日下午16:30分,按照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根据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和新密市纪委监委、新密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新密市检察院党组在本院三楼党组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化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为重点,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围绕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的整改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9个方面和“帮圈文化”专项排查等有关内容,认真深入查摆,找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新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治怀出席并全程指导会议,新密市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新密市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赵占涛参会并代表新密市纪委监委对会议进行督导,办公室、综宣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俊华主持。

提高认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新密市检察院党组进行了认真的会前准备:一是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学习了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委主要领导在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院党组多次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了干警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院党组成员对照中央巡视检查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对照9个方面问题进行自我检查,深入查摆剖析,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召开本次“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开门见山、突出辣味、增进团结

会上,新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俊华代表院党组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内容,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内在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俊华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聚焦巡视整改意见中提出9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深挖思想根源,揭短亮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发言,查摆个人问题,开展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坦率真诚的相互批评,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整改措施。在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党组成员对所提意见不回避、不掩饰,主动对号入座,虚心采纳接受,切实起到了红脸出汗、祛病排毒、提神醒脑的效果。

新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治怀充分肯定

新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治怀对新密市检察院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指导建议:

一是思想重视、准备充分。新密市检察院的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既严肃又认真,大家准备的都很充分,无论是班子对照检查还是每个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准备认真,问题挖掘准确,思想根源剖析深刻,敢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刺刀见红”,有深度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二是认识到位,重点突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新密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都能紧贴分管工作,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做到了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非常尖锐,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成求真务实、解决问题、发扬民主、增进团结、锻炼党性、受益终身的会议,实现了班子更高层次的团结和信任。

三是着眼大局,措施务实。此次民主生活会,新密市检察院班子成员都能站位全局,牢记肩上的重担和使命,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用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上,用在公益诉讼工作和智慧检务建设上,充分说明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务实、和谐的班子,希望班子成员对查摆的问题立行立改,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努力创造新密检察新品牌、新亮点。

四要狠抓落实,真带严管。干警是靠带出来的,班子的一言一行都需要起到带头作用。作为党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大力支持纪检工作。派驻纪检组要大胆开展工作,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做到制度严明、执行严格、监督严密,真正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形成加强机关全面建设的长效机制。

最后,李俊华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把握时代坐标,提升政治站位。新密市检察院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标杆,以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整改,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新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新密次中心贡献更多检察智慧。

二是坚持不懈,持续反思查找问题。新密市检察院将从院党组抓起,院党组带头讲政治明方向、讲学习提素质、讲正气抓党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在整改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对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班子集体的问题,班子成员将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实际,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提出整改意见,做到学习不会停、查找问题不会停,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地推进整改,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三是树立问题导向意识,立查立改,边查边改。新密市检察院将把坚决整改问题作为对待巡视整改应有的政治态度和解决当前检察工作发展难题的现实需要,制定整改清单,突出整改重点,注重标本兼治,确保任务落实落地、问题见底清零。对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加以解决的,积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并限期整改,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新密检察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是统筹兼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新密市检察院将坚持标本兼治,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把中央和省、郑州市、新密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到位,持续抓好党建制度体系建设,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新密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豫公网安备: 41018302000204号
Copyright - 2011 新密市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密市西大街 联系电话:0371-67151375 豫ICP备12002719号-1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